聖施禮華第一次與教宗相見

1946年6月23日九點半,他們抵達位於9 Piazza della Citta Leonina的家,那裡離聖天使堡和梵蒂岡都很近。

歐華路主教比聖施禮華早一步到達。這間公寓位於頂樓,有個開放遮陽的露台,貝爾尼尼柱 廊和 聖伯多祿廣場的景色一覽無遺,教宗私人圖書館燈還亮著的窗戶,也看得清清楚楚。這 景色使聖施禮華深受感動,其他人都去休息了,他卻睡意全無,留在露台上。

那天下著雨,眼看聖施禮華越來越街近梵蒂岡,他已經為教宗祈禱了一整天。這些年,他 一直盼望著見到聖伯多祿的繼承人。他在《道路》中寫著:「公教的、從宗徒傳下來的、 羅馬的!我希望你成為親近羅馬的人。你渴望去羅馬『朝聖』。videre Petrum,『去看伯多 祿』。」

如今他已看見教宗住所的窗戶,聖施禮華深刻感受到一份的情感──他曾在《道路》(573條) 中描述:「感謝祢,我的天主,在我心中置放了對教宗的這份熱愛。」

初見教宗

為了覲見教宗碧岳,施禮華神父7月15日回到羅馬。他渴望向聖父打開自己的胸懷,並且分 享他們過去幾天在Fiuggi所做的事。這次覲見,使聖施禮華滿溢著平安和喜樂。

    http://www.josemariaescriva.info/article/saint-josemaria-meets-a-pope-for-the-first-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