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寬恕和愛」 的電影繼續放映 ....

電影關於「寬恕和愛」欣賞提供了一個機會,讓教友反省他們的信仰和他們與天主的關係。

主業團在2012年10月至11月期間,舉行了數場電影分享會,播放 「寬恕就是愛」 這部電影。這是一部根據主業團創辦人聖施禮華神父的一生改編而成的傳記電影。在其中一場電影分享會裡,一位香港仔聖伯多祿堂培育組的成員在欣賞了這部電影後,主動接觸了在場的主業團在職信友,表示有興趣在她的堂區播放這部電影。

該堂區培育組與其主任司鐸商議後,基於 「寬恕就是愛」 的主題與復活節所帶出的訊息 - 愛與寬恕 - 非常切合,他們便決定於2014年4月18日 (即聖週五 救主受難紀念日) 播放這部電影。為了宣傳這項活動,該堂區及附近的堂區也張貼了通告及海報。聖週五那天早上,在完成拜苦路禮儀後,大約有45位教友出席觀看這部電影。

在電影播放前,主業團信友簡短地介紹了聖施禮華的生平和電影內容 ﹑派發了電影「導賞指南」以及分享了兩側電影觀後感‎。首先是一對決定離婚的夫婦在看完這部電影後,改變主意決定重修舊好。現在,他們正期待著新生命的來臨;其次,是一位女孩重拾基督信仰:她因其15歲的妹妹因癌病離世而惱恨天主,放棄信仰多年。

在中場休息時,好些教友選購了聖施禮華的著作 ﹑聖施禮華 (他於2002年10月6 日封聖) 封聖十週年紀念郵票及「寬恕就是愛」 的光碟等等。

這部電影一定是非常精彩,在中場休息過後,竟然沒有觀眾離開。一位朋友起初表示只會逗留一會兒,可是最後她卻把整部電影看完!

電影放映完畢後,便舉行了一個簡短的問答環節。一位參加者讚賞聖施禮華的母親沒有因為3名小女兒因病離世而對天主表示憤怒。這位參加者表示如果同樣的事情發生在他的兒子身上,他不知道怎樣回應。對於這位參加者的提問,大家有以下的分享:假如天主容許這些事情發生,祂一定有更好的計劃;尤其在我們處於困難和病苦的時候,我們要更加依靠和信賴天主。聖保祿宗徒曾經這樣說過:「因為基督所受的苦難,加於我們身上的越多,我們藉著基督,所得的安慰也越多。」

另一位參加者表示,他了解了多些關於聖施禮華的生平。對於這位聖人一生經歷了無數的迫害和苦難,他感到十分驚訝。他表示身處於香港的天主教徒是非常幸福,因為他們可以自由地去實踐信仰。這部電影亦引發他對研究西班牙及其他歐洲國家天主教歷史的興趣。他買了這部電影的光碟以便在空餘時間重溫這部電影。他亦取了數本 「新聞摘要」 - 這是一本由主業團東亞區資訊社定期出版的新聞檔案,以及其他小冊子作為參考之用。

一位女士表示:「我喜歡這部電影,因為它讓我獲益良多。我買了一隻電影光碟讓"家庭福音"的組員也可以在家中欣賞這部電影。」

電影欣賞提供了一個機會,讓教友反省他們的信仰和他們與天主的關係。事實上,他們亦反省到怎樣與其他人改善關係。他們將喜訊以簡單的方法傳揚開去。

香港, 2014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