孜孜不倦地捨己為人

2014年11月8日,主業團監督蔡浩偉主教為32位新執事行執事聖秩,並於講道中鼓勵大家持續祈禱、以謙遜與和藹的態度服務,孜孜不倦地捨己為人。

一開始,蔡浩偉主教於講道中說:今日這三十二位弟兄受執事聖秩,延續了自1944年以來由聖施禮華首次安排歐華路和另外兩位主業團成員領受執事聖秩

儀式中,蔡浩偉主教重覆著集禱經的經文,鼓勵受禮者持續祈禱,以謙遜與和藹的態度服務,孜孜不倦地捨己為人。

他引用教宗方濟各的話:「捨己為人」,包括把福音送給他人以解內心深處的渴求,因為我們都是為了福音所述的目標而受造:與基督的友愛,和與眾人的手足之情。

持續祈禱,並不是偶爾或當我們有需要的時候才去祈禱。我們在工作或休息時,還是可以默禱,只要全心歸向上主即可。

最後,蔡浩偉主教藉著聖施禮華的話語:「藉著對天主與對弟兄們的愛來默默服務,如果你們這樣做,其他人也會開始用一樣的方式來要求自己,這世界將會像一個巨型篝火般燃燒」。來邀請眾人與新執事們一齊「互相擔當彼此的重擔」(引用自加拉太書 第六章)。

禮成後,執事們與家屬和蔡浩偉主教作短暫的見面,他們將會在2015年5月9日領受鐸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