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督的信(2014年12月10日)

這是監督寫給主業團信眾的信,是關於任命一位輔理監督和一位新的副監督。

2014年12月10日,羅馬

洛雷托聖母慶日

我摯愛的孩子們,願耶穌為我看守我的兒女們!

聖施禮華教導我們要時常感謝天主。Ut in gratiarum semper actione maneamus!(但願我們常常謝恩!)在各種感恩的理由中,我現在要指出一個明確的——真的來自天上的啟發——是吾主在我們父親製訂「主業團法規」時賜予他的。你們知道在主業團法典中載有這預見的條款:就是監督在聽到他的參事會的意見後,可以任命一位輔理監督(Auxiliary Vicar)來直接協助他管理主業團(參閱Statuta,no. 134 §§ 1 及 3, no. 135)。我們父親亦已安排好在主業團中央辦事處撥出幾個房間留待輔理監督使用。

感謝天主,在我這把年紀,健康狀況還依然良好。然而,我的工作量隨著使徒工作的擴建不斷地增加。在懇求上主的光照後,我得出這個結論:現在正是執行聖施禮華預見的時刻了。諮詢過總參事會和中央諮議會後,我任命范康仁神父(Don Fernando Ocáriz)為輔理監督。

而得到參事會的同意後,我任命范子安神父(Don Mariano Fazio)為新的副監督,迄今他是阿根廷的區代表。

委任一名在行政上有執行權的輔理監督來管理主業團,包括管理那些在法規上只留給監督的事務,對我來說實在大有幫助,尤其在密切地跟進主業團在69個國家的使徒工作的拓展。

在即將開始聖母年的前夕,在我們為全世界的家庭懇求聖母時,意識到我們要採取這一步驟,使我感到十分欣慰,因為就如主業團的發展步伐一樣,都是和聖母在一起。藉著聖施禮華、真福歐華路和已在天堂上的許多弟兄姊妹的轉禱,讓我們能夠熱切地度天主子女的生活,日益忠於我們由天主所接受的聖召。

我用這封信來再一次祝你們有一個愉快的聖誕節,與耶穌聖嬰、聖母和聖若瑟十分親近。

我以深情祝福你們,

你們的父親,

+ 浩偉